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2015年“青马班”素质拓展训练——雪地拓展,魅力无限
2015-12-14 20:01  

在第一场冬雪的银装素裹下, 为增强学生干部之间的感情,培养所有成员团结一致、紧密协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1 1 月2 4 下午12 5 0分, 能源与动力 工程系在北林校区操场举办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本次活动由系团总支辅导员耿李姗老师主持,系学生会主席 团成员、 系团总支副书记 莎莎 同学与 101 名新学生干部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耿老师首先给同学们强调了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还做了扫雪铲冰大动员 。接着,通过报数,将学员随机分为十个队,打破了原本以班级为单位的团队,每队自行选出队长、政委各一名,并确定本队的队名和口号。随后,训练开始。第一个项目为,“ 滚雪球 ”, 每队派出5名参赛人员,纵队排在起点线上,发令后,各队第一位迅速向前跑去,绕过终点标志物跑回起点,与第二位两人手拉手再迅速跑向终点……依次类推,直到整个队伍手拉手跑完为止,时间短的队胜利。 这个活动在雪地里进行,增加了一定难度,更需要同学们的配合和相互包容,活动大大激发了队员们的热情,团队协作意识也在游戏中不断被强化。 个项目为,“万里长城永不倒”,全体成员围成一个圆圈,紧密排列,前面队员依次坐在后面队员的腿上,形成了一圈结实的“城墙”, 学员们克服了地滑、手冷等困难, 经过三轮撞击考验, “城墙”依然牢固,全体学员成功完成任务 。最后,是“扫雪铲冰大作战”,十个小分队在指定的清洁范围,如火如荼地干起来,很快清理出来,从图书馆到A广场、从食堂到A广场、从系楼到A广场的三条路,方便师生上下课。

此次素质拓展训练,增强了各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使同学们释放出自身的能量,同时自信心、毅力、团队意识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在训练中团队默契的配合,发扬到将来的学生工作中,把在训练中的热情保持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附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