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我院教师赴黄淮学院、河南城建学院调研学习
2018-05-07 16:55  

2018419-20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隋继学、副院长张荷丽、空调教研室主任杜金宇教学秘书卜文静等一行4先后来到黄淮学院、河南城建学院调研学习。

座谈会上,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孙甫照、河南城建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海燕对我院考察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院长介绍了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概况,新能源应用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人才引进、硬件设施等办学经验与成就;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王银玲详细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方案、特色创新模块、毕业生考研及就业情况等。在河南城建学院调研中,能源学院刘书记从学院设置、发展目标、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学校荣誉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河南城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情况;副院长周恒涛简要介绍了能源学院的基本概况;新能源教研室主任崔秋娜老师着重介绍了该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基本情况、特色课程、毕业生考研及就业等。随后,我院教师提出了一些关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的相关问题,双方就“核心课程设置”、“特色课程设置及配套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我院教师收获颇丰。

座谈结束后,在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教研室主任王银玲河南城建学院能源学院副院长周恒涛等的陪同下,隋院长一行4先后参观了光伏发电实训室、新能源工程实验室、金工实训中心等专业基础实验室和新能源转换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据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教研室主任王银玲介绍,新能源转换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于2015年成立主要研发方向为新能源材料、太阳能产品应用开发、能源控制与转换技术、微网智能控制系统等新能源产业的共性问题,开展具有重要市场价值的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和系统集成研究,成为全省新能源转换与利用的研究基地。

此次调研学习,为我院增设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提供了办学思路,也坚定了我院申报该本科专业的信心与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