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杨志清副校长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2018-05-07 16:52  

结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完美女生”三三五教育工程活动的开展,4月2日,副校长杨志清应邀为我院全体女生和学生干部作了《向幸福快乐的人生目标出发》专题报告。

杨校长的报告分为确定目标、规划路径、敢于奋斗、培养情商等四个部分。杨校长以“男孩子要成就事业,女孩子也要有靓丽人生”开篇,用“人不能完全左右自己做事的能力,但绝对能左右做事的态度”为同学们诠释了学习、就业、形象、情感等大学目标,叮嘱同学们要主动与父母交流、与同学交流、与老师交流,向社会、向网络、向内心攫取正能量,鼓舞大家“筑好康庄大道、共圆幸福梦想”;“幸福都是奋斗来的”、“天上不会掉馅饼”、“选择之后也要拥有再次选择的主动权”、“德与位”、“考察团”……,杨校长用小典故、名言警句劝慰广大同学要敢于奋斗,敢于向人生要幸福、向时代要梦想、向社会要荣光;“言出必行”、“知悉自己”、“活在当下”、“严守道德”、“热心助人”等等,杨校长用提升情商十三条建议,号召广大师生善用“心灵暗示”,主动聆听“别人说的好的、说的不好的”,努力提升个人魅力、主动打造铁的团队。

杨校长的报告娓娓道来、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用智者的思维、哲人的理念回答了我院学生特别是女生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杨校长报告中的理念,对照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规划好自己的学业、职业乃至人生,在明晰目标指引下,争取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