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制冷空调技术高端论坛
2018-05-07 16:51  

  3月25由中国制冷学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和河南省制冷学会承办2018年全国制冷空调及热泵技术发展高端论坛在河南省洛阳市成功召开。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和台湾地区近百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我院科研秘书程花蕊、制冷教研室主任刘群生、办公室主任周丹,空调教研室主任杜金宇新能源教研室主任卜文静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家陈光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公茂琼教授、中组部首批"万人计划"入选者陈海生教授、长江学者邢子文教授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张小松教授,围绕制冷空调领域节能减排技术的最新进展,就压缩机、工质替代、制冷空调系统节能新技术、能量储存与回收技术、热泵供暖及建筑节能技术等内容作专题报告。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徐伟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潘云刚教授、清华大学史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丁国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焕新教授、同济大学张旭教授、清华大学石文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刘金平教授、天津大学赵力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马国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姜益强教授、浙江大学韩晓红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高端论坛介绍了当今国内外制冷空调及热泵领域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及部分新产品。我院教师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开阔了视野,还向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师虚心请教,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设置、博士生引进、科研联合攻关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学习交流,明确了我今后的发展方向,受益匪浅。

论坛会场

教师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