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实践归来话感受 分享收获畅未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九
2017-09-06 10:42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九期)

实践归来话感受   分享收获畅未来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九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团中央号召,不断深化一学一做教育,739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赴新县开展了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准备充分,开展顺利,效果显著。79日下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顺利返程,并在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建伟、团总支书记党美珠、辅导员杨涛及全体队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杨涛老师主持。

会上,党老师首先针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分别从实践前期准备、团队活动、实践见闻、实践成果方面等进行了总结。党老师讲到:“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面抗战80周年和建团95周年之际,我院“汲取红色力量,勇担时代使命”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通过参观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革命旧址、烈士陵园、许世友将军故里等地,接受红色教育;实地探访老红军老党员,学习红色精神;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助力脱贫攻坚,传承红色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宣传空调等家电的使用知识,并开展义务清洗空调活动,在实践中收获红色文化体验。服务队受到了新县团委、田铺乡乡政府、光荣院等单位及当地群众认可和好评,此外新县光荣院授予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红色传承人”称号,新县广播电视台、中国大学生网、中国大学生网报等多家媒体也对活动进行了关注报道。队员们则通过学习、走访、体验、调研、实践、交流,心灵受到洗礼、精神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感召、眼界得到拓宽、能力得到提高,真正做到了在学习中坚定信仰,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奉献中服务社会,较好的完成了本次暑期实践的预期目标。

接着,队员们纷纷发言畅谈感悟和体会,16级能动2班刘铭锦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深入学习了红色革命精神,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震撼,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争做一个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将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16级太阳能曹正权同学表示利用所学知识为当地群众清洗空调,宣传科学使用家电知识,进一步巩固了专业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重也让大家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16级空调班崔书宇同学分享到走出学校,走向社会大学堂中,发现只有不断走出去锻炼自己,才能收获更多的经验和知识,更好的为今后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最后,李建伟老师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对队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继承红色文化;要把实践的所学、所感、所思用得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向善向上好青年;要认真做好总结交流和宣传,传播青春正能量。希望同学们能成为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成为信念坚定、品格高尚、专业精湛、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至此,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交流会大家积极发言

荣誉证书

新县团委评价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