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安全防溺情暖童心 心手相牵快乐同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七
2017-09-06 10:41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七期)

安全防溺情暖童心 心手相牵快乐同行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七

  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号召,进一步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和成长,77,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团总支书记党美珠、辅导员杨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信阳市新县田铺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针对新县水资源丰富,入夏以来学生溺水事故的增多的情况,为提高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减少乃溺水事故的发生,队员们精心准备写真、海报、宣传页等,用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防溺水“六不”口令、意外溺水后自救小措施和他救小方法等内容,同时队员们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关于“用电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并结合专业特长向小朋友们讲解空调工作原理、正确使用方式、节能减排技巧。讲解期间队员们设计了游戏、节目、竞赛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了周围更多的村民和小朋友。队员们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彩笔、文具等礼物。

  此次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关爱与温暖,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能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心和力量,增强了大学生关爱他人、关爱弱者、奉献社会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尽微薄之力去温暖孩童之心,也希望让更多的人去关爱留守儿童,为孩子们筑起一片蓝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