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空调深度清洁 倡导健康节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五
2017-09-06 10:40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五期)

空调深度清洁 倡导健康节能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五

为更好的发挥专业特长,运用所学空调专业知识服务当地群众,助力当地打好脱贫攻坚战,75日至77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分别来到新县各大社区、光荣院、田埔乡政府等地,开展“空调深度清洁,倡导健康节能”义务清洗空调活动。

据了解,该地区群众大都并不了解空调长时间不清洗所带来的危害,缺乏清洗意识,因此队员们每到一处,都会向大家认真介绍空调积灰生菌的原因及后果,耐心讲解空调知识。清洗中,队员们做了充足的准备,软毛刷、口罩、抹布、空调清洗剂等工具一应俱全,并在简单的分工后,如火如荼的干起来。对于室内挂机,清洗比较简单,先断开电源,轻轻掀开前盖,取出两片过滤网用清水和刷子清洗晾干,再向散热片喷清洗剂杀菌消毒,然后静止几分钟后开启空调,直到观察排水口流出污水,清洗结束;对于柜式机,清洗起来比挂机稍难一些,需要使用螺丝刀将前壳去掉,滤网也比较大,队员们依然不慌不忙地完成清洗。他们熟练的动作、吃苦耐劳的干劲儿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尽管汗水湿透衣衫,但队员们的心中却是清凉的,他们都为自己能够服务社会而高兴。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清洗空调60余台,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赏和肯定。

此次活动服务了当地群众,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感恩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技能和自身素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