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三
2017-09-06 10:38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三期)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三

为深刻学习革命先烈为国家、为人民、为革命奉献一切的大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更好的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75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队员们早早的来到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它位于新县城南,由《燎原》浮雕墙、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堂、革命斗争史陈列室、吴焕先半身塑像、烈士纪念亭、烈士墓地七大部分组成。园内珍藏着朱德、邓小平、李先念、许世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笔题词及珍贵烈士遗物4500余件,安葬着近百位著名烈和红军首长遗骨,纪念着鄂豫皖苏区13多万名革命烈士。队员们参观了烈士纪念堂,学习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对革命先烈为实现革命崇高理想而英勇就义的大无畏精神感到无比钦佩。在英烈广场的流芳园,由党美珠老师主持,全体师生举行了缅怀仪式,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敬献鲜花、行鞠躬礼,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红色革命精神,发扬红色革命传统。

随后,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走近博物馆,抬头仰望,气势恢弘的徽式大门上,前国家主席李先念为该馆题写的馆名“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12个金字闪闪发光。走进博物馆典雅庄重的大院落,英雄们的人物雕塑栩栩如生,全馆面积20万平方米,包括主展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英雄山景区、兵器园四部分。其中鄂豫皖苏区将帅馆是国家红色旅游“1231”工程,是全国唯一一座集中反映鄂豫皖苏区开国将帅的展馆。大在革命的潮流中,鄂豫皖苏区共孕育出红四方面军红25军和28军三支铁血劲族,走出了2位元帅、3位大将、21位上将、43位中将和280位少将,留下了董必武、刘伯承、邓小平、李先念、徐向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他们迎着硝烟炮火,转战万里征程,驰骋大江南北,金戈铁马,浴血疆场,在九死一生中屡建奇功,铸就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队员们认真参观学习,领略将帅们的丰功伟绩。

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的体会革命年代的艰苦和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励同学们要信念坚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无私奉献,时刻用革命先烈的精神鞭策自己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奋力拼搏。

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

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