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十八届国际制冷展并赴上海海洋大学调研学习
2017-05-08 12:27  

2017 年4月12~13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科研秘书程花蕊、办公室主任周丹、空调教研室主任杜金宇、空调专业教师耿李姗、制冷专业教师浮翔等一行5人参加了由中国制冷学会主办的第二十八届上海国际制冷展,展会期间赴上海海洋大学调研学习。
4 月12日,第二十八届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展会以“匠心、智造、包容、共享”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观众参观学习。我院程花蕊老师一行在参观期间,与多家参展企业进行了沟通洽谈,以寻求今后能源动力类、建筑环境类专业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教师锻炼及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4 月13日,程花蕊老师一行5人来到美丽的上海海洋大学进行调研,受到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制冷及低温工程学科教授谢晶、制冷及低温设备教授万锦康等人的热情接待,并在会议室进行了亲切座谈。会上谢处长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的发展历史、制冷学科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在制冷空调领域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万教授着重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目前制冷空调学科实验室建设的情况及取得的成就。座谈会结束后,在万教授带领下,程老师一行5人参观了传热学、风机性能、热质交换设备、流体输配官网等基础实验室,低温库、冰温库、空调综合实验室、食品冷藏链教学实验研究中心、农业部冷库及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专业特色实验室,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万教授耐心解答了我院教师关于“实验室建设”、“实验与教学结合”、“实验与科研结合”、“行业前沿技术实验”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参观及调研学习,不仅大大开阔了我院教师的眼界,也为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方法和思路,同时为我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办学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