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我院在全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04-07 20:16  

    2017329-31日,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由我院杜娟丽、卜文静两位老师指导的新能源应用技术专业柴占龙、康博、黄广亮三位学生参加了该项大赛。

320日接到比赛通知后,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选拔参赛选手。324日,副院长张荷丽与两位指导老师一起,带领参赛队员前往承办学校了解比赛用设备。该系统由光伏供电系统、风力供电系统及逆变与负载系统和PLC程序控制等多个模块组成,涉及到多个复杂的电气原理图、上百条电流线路,仅凭一次观看根本无法了解运行原理和线路连接情况。我校尚无此套设备,又是首次参赛,对设备内部状况、竞赛流程、考核重点等均不了解。隋继学院长在得知指导老师们的困难后,立即多方电话联系,最终安排师生于2728两日,前往安装有此套设备的中原工学院培训学习。在比赛前一天的宾馆里,师生们依然在对着电路图一遍又一遍的讲解、记忆……331日上午,我院三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全力以赴奋战4个小时,他们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安装的光伏装置和接排线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这是我院设置新能源应用技术专业以来,首次参加本项技能大赛即获此殊荣。

通过此次大赛,一方面增强了教师对进一步强化学生实践操作技能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看到了我们与兄弟院校的差距,尤其是在工科实践教学设备上,还需要加大投入力度,才能为培养优秀的工科人才提供坚实的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