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我院教师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
2017-03-30 21:22  

     2017324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荷丽、空调教研室主任杜娟丽、新能源教研室主任卜文静等一行3人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黄河之星众创空间、机械工程学院实训基地进行调研、学习。调研组受到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焕立的热情接待。

张荷丽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黄河之星众创空间。众创空间是由校团委组建的,不仅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还提供创业项目引进、创业成果转换和市场对接等各种完善的综合服务,已成为集创业培训、创业辅导、创新平台等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该基地有为师生研讨讨论、形成项目方案的办公区域,有小型加工机床、激光雕刻机、3D打印机等供学生实践创新的各种设备,指纹识别打卡、全区域监控装置保障了该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每年都有多个创新项目在这里转化为成果。在相关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张荷丽一行又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实训基地,了解了基地建设情况、学生实训管理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等,并针对我院实验(训)室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构建的理论与实践并举、课堂与课外统筹、教师与学生互动的创新教育体系和创新实践体验平台为各专业创新项目的教学实施提供了可靠保障,有力的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本次调研学习,不仅对我院实验室建设有了新的认识,找出了实验室建设的差距和不足,为实验室建设提供了参考模板,也为指导学生参与挑战杯等创新大赛、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等各项活动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

   

   


附件:

关闭窗口